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助推精准扶贫:林果所桃专家上门送技术,为种植户解疑答惑

来源:林果所 作者:周慧娟 发布时间:2019-01-11 13: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5日下午,在浦江县中余乡冷坞村黄桃基地,叶正文研究员对50多位黄桃专业种植户进行了幼龄和成龄树冬季修剪技术的现场培训,并实地修剪和点评;1月6日上午,叶正文研究员又赶至岩头镇进行室内技术培训,从品种选择及风险控制、现代建园模式、冬季修剪技术要点、病虫害尤其是果实褐腐病防控等方面向果农讲授专业知识。并应果农们的需求,进行了不同树龄桃树的现场修剪示范,回答了黄桃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来自全镇100多位黄桃种植户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活动。现场果农反响热烈,达到预期目的。

浙江金华市浦江县种植‘锦绣’、‘锦香’、‘锦园’、‘锦花’ 等上海市农科院林果所培育的“锦”系列鲜食黄桃品种6000亩左右,其中投产面积约3500亩,亩产值超过万元,种植黄桃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产业脱贫的重要渠道。2019年1月5 日至6日,在县农合联组织的“黄桃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班”上,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木果树研究所所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叶正文研究员受邀进行了两次专题培训。


96b8c27afbd3462db087c9a573e2b203.Jpeg

 

ff2e02e42b3d4330bc9aa8141fb25ec8.Jpeg

cd0eeb33adfa4e7290952edac89d809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