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上海市科技兴农推广项目“水蜜桃、黄桃等果品贮藏保鲜技术研发示范” 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作者:作物所 刘晨霞 发布时间:2019-03-04 15: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我院作物所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推广项目“水蜜桃、黄桃等果品贮藏保鲜技术研发示范”(沪农科推字(2016)第2-3-1号)课题验收会在华漕园区举行。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并主持会议,来自上海市食品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林业总站及奉贤区林业站的专家受邀出席会议。乔勇进研究员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及主要创新点,与会专家认真审阅资料并针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质询,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推广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课题在对上海地产水蜜桃、黄桃的贮藏特性研究的基础上,集成了高效安全的水蜜桃、黄桃采前管理、采收技术、预冷、贮藏、货架管理等贮藏技术体系,编制了水蜜桃、黄桃贮藏保鲜SOP技术文件,开发适宜性保鲜包装材料。课题形成了综合性、简易化、标准化、全程配套的水蜜桃、黄桃贮藏保鲜技术,使水蜜桃、黄桃贮藏保鲜分别达到26天、35天,采后损耗率8%以下,并通过规模化基地推广示范,销售期延长至20天以上。

课题针对援疆干果关键风险技术问题,研究明确了红枣、核桃、巴旦木、葡萄干等四个沪销新疆干果的营养保鲜特性,集成形成标准化保鲜技术与产品收储标准,保鲜期延长到15个月,霉变率控制在5%以内。建立上海塞翁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干果贮藏保鲜基地,年储量达到300多吨,年销售量增加12.2%,企业年效益提升4.2%。为了提高技术辐射效应,举办了8次技术培训会,培训人员449人次,同时形成了一系列自有知识产权产品。

课题承担单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塞翁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桃研究所、上海市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等管理与技术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4d7cde2d864545579dab10c43a593092.Jpeg

34530c7f78684896ba2cb2ce85fe813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