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生态所专家应邀在2019年上海草莓产业发展论坛作专题报告

来源:生态所 作者:植物病理课题组 发布时间:2019-03-08 13: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我院生态所戴富明研究员应邀参加“2019年第十届白鹤草莓文化节”,并在主题活动上海草莓产业发展论坛上作“设施大棚草莓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及存在问题”的专题报告。”来自青浦白鹤以及全市各区县的草莓植保、栽培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草莓产业是上海乡村振兴的重大抓手三园工程“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中绿色田园工程的重要载体之一。戴富明博士围绕草莓绿色生产,从草莓繁苗技术、健康种苗、农艺与物理防控、生物防控、新型植保器械应用以及抗性监测与治理、草莓用药短缺与绿色生产药剂等各个层面进行全面的讲解,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会场讨论互动热烈,讨论议题涉及脱毒苗繁育及其脱毒效果检测、草莓苗产业未来方向、草莓安全风险等。会后考察了上海青浦白鹤草莓园立架繁苗和立架草莓栽培模式。

a6863f3e5a15484d8837427e0f93434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