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指导格致中学学生在第34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王达 发布时间:2019-04-11 14: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我院10个研究所20名科技人员应上海市格致中学(奉贤校区)邀请作为中学生校外辅导老师,指导中学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选题和课题研究。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学生在2019年第34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喜获佳绩。其中由信息所指导的“基于Wi-Fi的远程灌溉控制系统研究”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一等奖;由质标所宋卫国指导的“鱼虾中二噁英及其类似物检测分析研究”、林果所李心指导的“不同品种红掌耐寒性的差异研究”和信息所马佳、王丽媛指导的“城市居民低碳蔬菜支付意愿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上海市奉贤区居民调研实证”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二等奖,另有8项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分别来自作物所关媛、食用菌所汪雯翰、林果所杨贞、园艺所张迎迎、阎君和杨学东、生态所张浩和孙小淋。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具有20多年历史,是一项面向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科技类赛事,旨在通过此项活动,推动本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本届大赛由市科协、上海市教委等15家单位联合主办。

我院自2017年以来与格致中学奉贤校区进行合作,陆续指导  60余名同学参加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通过指导中学生参加科学创新实践活动,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和支持,激发对科研活动的热情,鼓励优秀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涌现,在此过程中我院的科技人员提升了科技创新辅导能力,成长为优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育专家团队。

在此衷心祝贺各位指导老师,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参与。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