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作物所科研人员赴云南文山州农科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来源:作物所 作者:胡颖雄 发布时间:2019-04-25 08:44: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主任、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洪建研究员一行3人应邀赴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农业科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文山州农科院院长李存龙,副院长朱汉勇接待了我院专家,召开了玉米育种合作座谈会。

会上,郑洪建研究员做了题为“特用玉米产业发展与种质创新”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农科院作物所玉米学科的发展历程、特用玉米的品种选育及抗逆性研究等内容,并希望在玉米种质资源评价、品种选育及“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与文山州农科院开展交流合作。林金元研究员介绍了上海农科院玉米品种推广及产业化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够借助各自的平台和地理优势共同推动玉米品种的成果转化水平,扩大玉米育种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李存龙院长对上海农科院作物所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文山农科院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上海农科院加强交流合作。朱汉勇副院长介绍了文山农科院玉米学科的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文山的区位优势,与上海农科院在玉米育种及“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会后,郑洪建研究员一行3人参观了文山州农科院的玉米育种基地大棚,与文山农科院玉米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00747b5f43848eaa686c97ca1971cce.Jpeg

b5fbf3f108a04692ba13c3ced50d0113.Jpeg

a644ac1a871c46eaab1ecab0c06242d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