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以党建促乡村振兴 以蹲点助人才共育
作物所第二批青年科技骨干基地蹲点赴崇明到位

来源: 作者:作物所 归连发 发布时间:2019-05-05 09: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物所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落实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4月29日,作物所第二批青年科技人员入驻乡村蹲点赴崇明到位,这是落实我所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遴选10个优质粮油作物新品种、10项新技术新模式为院区合作基地建立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与示范区合作,利用作物所培育的优质米、鲜食玉米、多功能利用的油菜等优质品种打造10个地产农产品品牌,选派10位青年科技人员入驻乡村蹲点的具体行动,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走进郊区,深入生产一线,蹲点合作社、家庭农场或企业基地,聚集重点,实干实效,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在院区科技合作相关产业示范应用。

第二批青年科技骨干在所党政班子、课题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赴上海春河果蔬专业合作社、上海精捷果蔬专业合作社、上海绿晟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上实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专业合作社与企业,与蹲点基地的领导、专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对接交流活动。赴崇明农产品示范基地蹲点由水稻、玉米、油菜和农产品保鲜等方面青年科技骨干组成;按照计划,赴金山、嘉定、浦东等基地蹲点将于近期完成落实。

选派优秀青年科技骨干入驻乡村蹲点旨在通过院区科技合作的渠道以及结合手拉手共成长行动蹲点,全程指导绿色生产发展,促进生产提质增效,协助对接市场,支撑郊区特色农业产业振兴;青年科技骨干可以通过长时间蹲点、参与生产来发现和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与当地政府、合作社或家庭农场协同解决农业中“卡脖子”的问题,同时,通过蹲点熟悉和了解基层生产一线的情况,对于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今后的科学研究方向有着重大的意义,也将助力科技人员的成长成才。

1e6bdb67d8d345a78ff91a71eca84de0.Jpeg10b8f747c2c34701b0be1ecb34e7df26.Jpeg 

0c7e933014b34b4798ee14aae744e8e0.Jpeg7ec7b205031e47df92de225b3fe001ae.Jpegc9ee55945c3a41ef9a1497a42f6e4025.Jpeg9a9e23220c8445659f7ad704daf3bf2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