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猪肚菇喜获丰收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3: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位于浦东新区祝桥镇的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传来好消息,食用菌所育种学科团队在祝桥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基地废弃蔬菜大棚培育的猪肚菇喜获丰收。

84167409ad0949f993d711117724664e.Png

猪肚菇学名大杯蕈(Clitocybe maxima),又名大杯伞、大漏斗菌,是一种林地野生珍稀食用菌。因其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有似竹笋般的清脆,猪肚般的滑腻,而被俗称为“猪肚菇”、“笋菇”。其子实体菌盖中氨基酸含量为干物质的17%左右,其中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约占氨基酸总量的45%,较一般食用菌要高,亮氨酸、异亮氨酸含量居一般食用菌之冠。

acfd9497a3f443f9b68bda7596a33af3.Png

此次猪肚菇的成功培育是育种学科团队对前期与祝桥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和专家工作站运行指南的行动落实,后续双方将持续展开香菇、猪肚菇、竹荪、长根菇等食用菌的栽培技术及新品种的研发工作,进一步推动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促进浦东地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