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生态所科技人员为市乡镇农技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来源:生态所 作者:​袁泉 发布时间:2021-06-24 08:52: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10日、15日,应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邀请,我院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周文宗研究员在海外宾馆作了关于“稻-鲫-鳝共作与绿色田园构建”专题讲座,市乡镇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及技术骨干共计15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陆军主持。

“稻鳝共作技术”被上海市农委遴选为2020年上海市农业十一大主推技术之一。在培训会上,周文宗研究员介绍了我国稻田综合种养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详细讲解稻-鲫-鳝共作的技术要点,特别是“三防”技术(即“海陆空”防虫技术、防鸟技术和防逃技术),分析其经济效益和适用范围,得到了较好的反响,为今年稻-鳝共作技术推广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3182ee6cf41b46369a627e8bb8ef3289.Jpegb276019cbfcb473c92dfc2e4249bc229.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