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加码加量续写佳话 上海农科成果助力普洱乡村振兴

来源:东方网 刘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6 08:37: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农业科技成果再次续写沪滇互帮互助佳话。记者今天获悉,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佳牧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再次捐赠"科细佳"、"科圆佳"各5万头份,总计10万头份的猪用疫苗产品,帮助云南普洱当地猪业健康发展。

今年6月27日,一份落款为金山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请求报告》发到了上海市农科院。原来,在金山区对口帮扶工作中了解到,目前猪圆环病毒病和猪细小病毒病一直困扰着普洱市生猪产业发展。于是,金山区农业部门带着普洱当地的需求来到了上海市农科院。

记者了解到,佳牧公司此次捐赠公司产品"科细佳"、"科圆佳"各5万头份,总计10万头份。其中,科细佳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产品,可以称得上这个产品行业内鼻祖,取得了国内第一"科"也2010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由于企业内控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其对标进口同类产品,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据悉,生猪产业作为普洱市的富民产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来,普洱市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产业。2020年末计划生猪出栏250万头,出栏率达104.17%。还计划2025年建设成为覆盖滇西南辐射东南亚最主要的种猪和仔生产基地。全市仔猪出栏360万头,肥猪出栏230万头。

去年捐赠了一类疫苗可接种7.2万头母猪今年已经第二次向云南捐赠了。佳牧公司董事长丁卫星表示,捐赠续写沪滇互帮互助真情佳话,今后将委派技术专家进一步探讨猪病防疫领域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开辟沪滇合作新篇章

目前,普洱正处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历史交汇期,做好养殖产业的疫病防控工作,既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又有利于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疫苗对于当地是一项卡脖子技术。今年不仅增加了疫苗种类,还增加了可接种数量,我们对于农科院加码加量的捐赠支持表示感谢。”金山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卢春光告诉记者,“这批疫苗可以覆盖当地一半养殖需求,预计于7月7日到达云南省普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切实帮助普洱猪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