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个大、无核、甜度高,上海本地研发的“申华”大葡萄上市了

来源:上观新闻 张海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08:46: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自主研发培育大葡萄的重量可达20克左右,远远看去就像一颗颗红宝石。

2021年7月22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自主研发培育的上海产大粒无核优质高效“申华”大葡萄正式上市,供应上海市场。紫红色的“申华”葡萄果面着色均匀,果粒特大并且无核。

据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果所蒋爱丽研究员介绍:普通葡萄一粒葡萄10克左右已经是大粒了,但一粒“申华”大葡萄的重量可达20克左右,远远看去就像一颗颗红宝石,外观分外夺目,而且“申华”葡萄成熟期比普通葡萄早10天左右。

目前,在金山上海施泉葡萄专业合作社种植“申华”品种近20亩,“申华”葡萄已成为施泉合作社的主栽葡萄品种,“申华”葡萄品种在本市的金山区、嘉定区、崇明区、奉贤区都有种植,而且云南、西安、宁夏、江苏等地也有引种。

“申华”葡萄是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杂交育成的优良葡萄新品种,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申华”葡萄的优点:果穗和果粒大,无核,果粒紫红色、色泽均匀,肉质致密细腻,汁水丰富,甜酸可口,容易剥皮。

与同类品种相比栽培省工、优果率高,抗病稳产,是一个外观和品质俱佳、颜值和风味并存的好看、好吃、好种的优良葡萄品种。

经无核化栽培后,“申华”葡萄平均穗重约达650克以上,粒重约20克左右,紫红色,风味浓郁,无核率100%,亩产量为1000-1250公斤。

相比一般葡萄亩产800-1000公斤,“申华”葡萄带来的是实打实的收益提升。

“申华”大粒无核葡萄容易剥皮。

糖度也很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