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打好种业翻身仗 搭建青年交流平台,市农科院举办青年科技论坛

来源:东方城乡报 施勰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13:58: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展示农业青年科技人才的科技创新活力,发挥青年力量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为青年科技人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才华的平台,7月29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在华漕院区举办青年科技论坛。


9a08ee90659a47a983ae14ec441557e4.png


本次论坛共有12名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进行演讲比赛,邀请了市农科院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业评委组,从演讲内容、多媒体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评分,最后综合各位评委的分数,按得分高低评选出论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12名青年科技人员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设定主题,进行现场演讲,向观众展示与分享其研究成果,讲述各自工作经验和科研感悟。其中,大多数科研成果都瞄准了新优品种选育、绿色农业发展等,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为上海绿色农业和国家种源农业发展贡献力量。不少科研人员分享了各自在科研道路上坚定信念、攻克难题、勇攀高峰的经历,让现场观赛的青年科研人员深受鼓舞。


dd3122474601442facfa55ef88e3f8ed.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生物所黄琳丽获得一等奖,畜牧所陶洁与基因中心张安宁获得二等奖,基因中心魏仕伟、刘毅,畜牧所杨云周获得三等奖;生物所李颖波、王波、高建杰,畜牧所蔡旋、孙玲伟,基因中心徐凯等获得优胜奖。


672595684cd9403487728f169489547c.png


此外,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在全院掀起比学赶超的开拓精神,市农科院组织开展第十届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王倩、王慧、田守波、司文帅、李鹏、张晶、周丽、郑妍、姚俊峰、钱婷婷等10名优秀青年现场获颁发证书。


近年来,在市农业农村委、市科委以及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为了促进青年科技人员早日成长,增强农业科技创新活力,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员献身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华漕院区三个研究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实施了一系列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早日成才的措施。生物技术研究所为提升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组织与领导能力,专门针对年龄30周岁以下且未主持过省部级科研项目的青年科技人员设立专项基金。在完善绩效考核,进一步激励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性的同时,生物技术研究所还放手启用85后青年科技人员担任室主任,在“搭梯子、压担子”的同时提高青年科技人员综合能力,培养关键时刻能挑重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的复合型人才;基因中心通过成立青年工作小组、师徒“结对帮 传学带”、鼓励青年学历进修、鼓励青年岗位技能培训等措施加强中心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畜牧兽医研究所通过设立青年探索性研究基金支持青年科技人员进行创新性研发。信任青年科技人员,给青年科技人员“压担子”,让他们走进前台,不仅在专业技能,而且在综合能力培养、团队协调等方面加快成长,成为科研主力军。

市农业农村委、市农科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市农科院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论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