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一行到我院基因中心调研指导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文字:张婧琪 、图片:王迪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4:4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一行到我院基因中心调研指导。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廖西元,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中央农办秘书局副局长、部办公厅副主任江文胜,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司长周云龙、种植业司司长潘文博、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等陪同调研。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副秘书长赵祝平,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惠勤,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等接待唐仁健一行。

基因中心首席科学家罗利军汇报了中心的主要工作和科研成果。二十年来,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振兴种业的重大需求为指向,基因中心建立了“一库三系统”的资源保护和利用体系。依托这个全球最大的水稻遗传资源保存库体,罗利军团队培育出节水抗旱稻这一新型水稻,其在旱地、在水田、在新改地都展示出优良特性,实现水稻增产方式从“增面积”到“增自产”的根本性转变,是改变传统水稻种植方式、创新农民增收新途径的必胜技。未来,基因中心将努力建设集成种质资源、基础理论、品种创制、技术集成、推广应用五大环节的节水抗旱稻全球䇿源(种源)中心,为国家种业振兴全局的推进贡献坚实基础和强劲力量。

唐仁健向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罗利军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节水抗旱稻改变了水稻的传统种植模式,不仅扩大了种植面积、拓宽了种植范围和空间,还能保持米质优良,十分难得。他表示,农业农村部将继续加大力度关注节水抗旱稻,为解决团队前进中的困难提供支持,希望罗利军团队能够继续砥砺前行,让节水抗旱稻在缓解耕地压力、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种源农业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彭沉雷转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对基因中心罗利军团队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祝贺和问候。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谭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基因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团队参加调研会。

686d152d328c4ce1a5a454d11e04ae0e.Jpeg

88b314e624ea4622a646092d6fcf5fdc.Jpeg

4587be9822064ad6a824814c1fd54afd.Jpeg

a4e2082b3ad6488ca72890e903543e06.Jpeg

基因中心 团队 罗利军 节水抗旱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