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基础培训班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基础培训班通知
主讲人:john a.buswell
  :2013年10月14-18日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上海市奉贤区金齐路1000号,12号楼)
主要内容:针对试验设计、英文写作、会议演讲等进行系列辅导。
说明:1、培训全程英文交流。
      2、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3、报名截止日期:10月12日。     
联系人:宋春艳(18918162448,qq:18517594, s62209760@163.com),
        于海龙(18918162447,qq:254141173,yuhailong_01@126.com)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
2013年10月10日
 
 
附主讲人简介:john a. buswell (约翰 巴士威)教授1942年生于英国莱斯特。1966年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以来开始担任应用微生物通讯、世界微生物和生物技术杂志和食用菌学报等多份国际刊物的编委会成员,欧盟第6框架计划、英国农业食品研究委员会、英国科学工程研究委员会、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英国能源部、第三世界科学院和微生物学会等多个组织研究基金的评审专家,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biochemical journal, journal of general microbiology, enzyme & microbial technology, 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 world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 biotechnology, microbiological methods, phytochemistry, process biochemistry and the canadian journal of microbiology等多份国际刊物资深审稿人。并先后为unido、fao、unesco等机构提供食用菌等领域的咨询报告,巴士威教授1995年以来担任香港真菌学会委员,国际真菌联合会亚洲分会秘书,同时还担任世界食用菌生物学与食用菌产品学会秘书长、香港微生物资源中心主任,是国际真菌和食用菌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
1966-1967年,巴士威教授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自1967年至今,巴士威博士先后在美国西南路易斯安娜大学、英国kent大学及paisley 工学院、美国乔治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任教。巴士威博士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微生物、食用菌生理生化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研究主要侧重于利用真菌生物降解和生物转化木质纤维素;食用菌次生代谢产物中的活性物质研究;食用菌生物技术研究;食品微生物;(药物、杀虫剂、致癌物等)异型生物质的生物降解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结果先后在life sciences、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92篇学术论文,并参与编著2部食用菌专著。
巴士威教授自2000年起被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聘请为客座研究员,巴士威教授在促进中国和上海食用菌产业在国际交流、基础研究、学科建设和技术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其的帮助下,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基础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其中香菇育种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200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所于2003年和2008年连续两届被国家外国专家局授予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的称号,基地名称为“珍稀食用菌推广示范基地”。鉴于其的突出贡献,巴士威教授先后于2007年获得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2008年获得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2009年获得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2011年国际科技合作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