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一季度财务工作会议

来源:计划财务处 作者:蔡晓梅 发布时间:2019-03-04 09: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上午,我院在奉浦院区41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财务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党委副书记徐伟林出席会议。

蔡友铭表示,召开第一季度财务工作会议,目的是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的管理,进一步强化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财政性经费规范、有效使用。 针对2019年财务管理工作,蔡友铭强调:一是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财务管理人员不仅要学懂弄通相关政策,成为行家里手,还要通过扩大培训覆盖面就基层关心的财务热点问题加强指导。二是要坚持科学编制预算,严格加强预算管理。将我院“十三”五规划与各所(中心、站)的工作目标责任书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财政性资金的作用,成为各所事业发展目标的切实保证。三是要按照财政资金的执行要求,抓紧细化预算执行进度。按照刚性支出和专项支出的不同分类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专人负责。对各所(中心、站)未按进度实施的资金要及时进行分析、评估和统筹。四是要坚持开源节流,积极鼓励创收。要充分激发各单位创收热情,保障多渠道的经费来源。五是要加强考核,充分体现财政资金的绩效。通过完善预算绩效指标,进行预算执行分析,不断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徐伟林布置了财务条线的重点工作。计财处就2018年决算和2019年预算下拨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各研究所(中心、站)就预、决算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计划财务处、科研管理处和各研究所(中心、站)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