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迎花博新起点,助花博新征程

来源:林果所 作者:杨柳燕 发布时间:2019-03-15 13: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3日下午,“迎花博800天行动大会”在崇明会议中心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融,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崇明区各级领导干部,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参加会议。

崇明区李政区长代表市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崇明区委、区政府对花博会筹备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提出了全面实施迎花博800天行动计划的八大重点任务。他指出,第十届花博会要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全力创造花博会历史新的传奇。张引潮副秘书长认为,筹办好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难得机遇。黄融副秘书长要求花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筹办一届精彩难忘的花博盛会,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迎花博800天行动计划”共确定了8项建设目标,分别为高标准建设花博园区、高水平筹备花博盛会、高质量发展生态产业、全面提升城乡服务设施水平、全面提升生态旅游服务能级、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全面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花博园区建设方面,计划明确到2020年全面建成花博园区各类建设项目,努力将花博园建设成为尊重自然肌理、彰显田园风貌、体现生态特色、实现持续发展的国际花卉博览园。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为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蔡友铭研究员领衔带领我院花卉研究团队积极参与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申办与筹建工作,派出2名技术骨干赴花博筹备组挂职,协助开展各项筹建工作。并以迎花博为契机,优化我院花卉研究方向,提升研发水平,为花博会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技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