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院工会组织副处、副研以上女职工赴青浦张马村学习考察

来源: 作者:院工会 孙晓梅 发布时间:2019-03-18 15: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带领我院女职工积极响应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计划、手拉手行动等工作, 3月15日,院工会组织百余名副处、副研以上女职工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青浦张马村学习考察。

我院女专家、女干部先来到了张马村村委会,在村支委的精心讲解下,参观了张马村党建服务站、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综合中心(一站两中心)等为民服务平台。大家详细了解了“一站两中心”的功能划分、硬件设施、软件台账以及人员配置等,并就“一站两中心”的服务制度、服务内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询问和探讨,学习张马村在努力编织一张便民、为民、利民的服务网络、不断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的先进经验。

随后,大家走在张马村的乡间小道上,整洁的道路、干净的河道和优美的绿化,扑面而来的田园气息,令人心旷神怡。来到张马村民宿,雪白的墙壁、灰蓝色的瓦片在蓝天的映衬下,让大家眼前一亮、神清气爽。“小酒馆”、“纸玩家”、 “菌菇屋”等民宿,里面错落有致的布局、舒适优雅的环境和切合主题的装潢,让人流连忘返。走进享有“东方普罗旺斯”美誉的“寻梦源”,踏上一座座别致的小桥,一路沿着色彩相间的花丛前行,以花为海,花中寻梦,大家情不自禁地赞叹张马村人民的智慧和创造,赞叹这是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整个学习考察过程中,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学,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深化了认识。此次活动为我院职工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支撑计划中发挥更多作用提供了新的借鉴、思考和启示。

 b5fe10fe689645e8928a33cef0b7b3c0.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