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我院举办“庆祝三八节农科院朗读者”活动

来源: 作者:​院工会 孙晓梅 发布时间:2019-03-25 13: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营造我院女职工共创佳绩、共展风采的浓厚氛围,展现我院女职工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不屈精神和独特魅力,3月23日,院工会在奉浦院区第六会议室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女职工专场农科院朗读者”活动。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刘惠莉研究员,瑞丰公司副总经理、百信公司董事长严培兰推广研究员,质标所王红梅高级实验师登上讲台,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并倾情演绎经典美文,呈现出生命之美、文学之美和情感之美。信息所党总支副书记曹红亮担任本期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中,主持人通过现场采访和影像来呈现每位朗读者的成长背景、工作历程、背景故事及人生感悟,使职工对他们有更加全面和深刻地了解。刘惠莉研究员在采访中围绕“起航·责任·智慧”三个方面,通过自己来院后孤身赴金山郊区长期蹲点,从一个满心胆怯的小女生成长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农民老师,基地一线的蹲点经历为她以后的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和思路,让她的科研工作顺利起航。成立自己的实验室后,她凭借着责任和智慧,统筹平衡好工作和家庭,潜心科研、继续深造,在科研上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如今,她成了单位年轻人的导师,家里儿子的榜样。她为大家深情朗诵了散文《心田上的百合花开》,让听众更加了解了这位执着、进取、智慧、“以百合花来比喻自己”的女专家、女领导。严培兰推广研究员,这朵职场中的“铿锵玫瑰”,到我院食用菌所工作多年后,经过反复的思考和斗争后决定从事更具风险和挑战的工作——来到我院瑞丰公司从事食药用菌开发推广及科研成果转化。她围绕“柔韧·坚持·自立”三点感悟,向大家娓娓讲述她过往工作中的艰辛、波折和坚守,听着这位台上光鲜亮丽、沉稳优雅的女经理、女董事讲述她鲜为人知的经历,大家不由得感概“风险与收益成正比,付出与收获成正比”。严培兰推广研究员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世界名著《飘》的经典片段,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她聪慧的头脑、坚强的内心、果敢的行为及好强的性格。王红梅老师围绕“敬业·纯净·愉悦”,与大家分享了她如何从一位普通教师转变为一名农产品质量和品质检测领域的高级实验师。当她被问到是如何克服常年检测工作中的枯燥和乏味时,她回答道:“其实每一个人的工作都很平凡,关键是要有一颗责任心,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并能发现其中的愉悦”。最后,王红梅老师为大家朗诵了朱自清的散文《春》,并播放自己平日拍摄的我院春景图片,体现出了一位女科技工作者能安心坚守自己平凡的岗位,保留一颗纯净美好的内心,在生活的点滴瞬间中去发现并追寻真、善、美。

这期“朗诵者”在听众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三位嘉宾的真实情感、优秀品质和独特魅力深深感染打动了在场的每位观众,让大家从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养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