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我院茄子新品种‘绿秀丽’现场观摩会在嘉定召开

来源: 作者:园艺所 吴雪霞 发布时间:2021-06-03 10: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31日下午,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所主办,国家大宗蔬菜体系上海试验站、上海乡风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和上海百蒂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茄子新品种‘绿秀丽’现场观摩会”在嘉定举行。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我院科研处、成果转化处、园艺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上海市科研、推广和种业企业相关人员等共60余人与会交流。

蔡友铭一行调研了上海百蒂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我院茄子新品种‘绿秀丽’的生产情况。‘绿秀丽’早熟,植株生长势强,果实连续坐果能力强;果实软糯,品质佳。在2019、2020年2年3次茄子品鉴活动中均获得同类型茄子最佳品质奖。公司负责人宋胜利介绍,今年‘绿秀丽’种植面积在15亩左右,根据目前市场‘绿秀丽’的行情,每亩产值达1.2万元。同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与我院园艺所茄子课题组的合作基础、合作成果和未来发展计划。

观摩会之后,吴雪霞研究员介绍了茄子新品种‘绿秀丽’的品种特性和优势,生产示范情况和市场开发利用前景。之后与会代表品鉴了8个青茄品种,8个长茄品种进行投票,选择最佳青皮茄、最佳长茄。同时对新品种‘绿秀丽’做成的8道不同菜品进行品尝。同时见证了茄子品种‘特旺达’、‘沪茄五号’的成果转化签约意向。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蔬菜办副主任翟欣介绍说茄子上海虽然种植体量不大,但上海在育种、技术和品质上可以成为全国的高地,希望上海市农科院应充分利用自身品种和技术优势,与推广部门、种业企业合作,实现产学研合作共赢,使上海的科研成果将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让茄子更好地成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先锋。

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希望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业科技成果真正服务于农业生产,也希望茄子团队培育出营养好、产量高、口感佳的茄子新品种,造福更多的消费者,助力乡村振兴产业蓬勃发展。

 

9de9e3de827e4a2b9f879088bc7c7777.Jpeg

 

555f45f8bc1b486a94f30054e62c390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