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研究员赴崇明港沿镇花卉基地指导

来源:林果所 作者:陈敏敏 杨柳燕 发布时间:2021-06-03 14:21: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放大第十届花博会溢出效应,助力崇明花卉产业提质增效,62日,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研究员带领花卉团队成员赴崇明区港沿镇(院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对位于该镇的花港球根花卉基地和种苗智能化生产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在花港球根花卉繁育与示范基地,蔡友铭详细调研了基地的百合、朱顶红等球根花卉生长情况,对当地政府部门和技术人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提质增效路径。他指出,要尽快优化种球繁育各环节关键技术,筛选适宜崇明“花田景观”营造的品种,建立绿色、生态的种球高效繁育技术体系,实现球根花卉种源产业化。

在上海源怡智慧生态园(国内最大的智能化种苗生产基地),蔡友铭研究员重点调研了全自动种苗繁育和循环苗床系统,建议企业尽快制定重点花卉智能化育苗技术标准,保持上海花卉种源企业在全国的领跑优势。

  崇明区港沿镇政府、镇农技服务中心领导和花卉团队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998a409732fa4554a338dac24977658e.Jpeg  81c8c4f0010a4276bae0acc4fde11ff9.Jpeg

 

ed6896a65e64451a97e4a69b59463d98.Jpeg c38c148d228d4dc9801bbe67187bc54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