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我院知联会第一期“知联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院知联会 于典司 发布时间:2021-07-01 09:52:0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院知联会)组织的第一期“知联沙龙”活动在奉浦院区“统战之家”成功举办。本期活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与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主题,邀请院知联会会长周胜研究员做主旨演讲,并开展现场交流互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各所科技人员以及奉贤区知联会、区农技中心等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赵志辉在开场讲话中希望该沙龙活动能够围绕中心大局,搭建好科技交流平台,促进科研交叉合作,为服务农业创新发展彰显作为。院知联会理事冯娜研究员主持了活动。

周胜研究员围绕全球气候变化趋势和成因,“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以及农业领域如何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并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相关实践研究,指出在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基础上,要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提高土壤固碳能力,节能和可再生能源替代等方面实现农业“碳达峰、碳中和”。赵志辉就农业领域温室气体固碳减排以及技术先进性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讨论。随后,与会各领域专业人员围绕农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模式和方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沙龙活动促进了我院不同专业以及院内、院外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开展交叉融合创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注:“知联沙龙”是由院知联会主办的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每期一个科技主题,由院内各领域专家发起,参加人员20-30人,形式包括口头报告、海报以及面对面交流等。全院科技人员自由报名参加,旨在促进院内各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活力。)

20f******55424434b542ab2f311640c0.Jpeg

f61877ab60224ddd869c753f5a387bd9.Jpeg

1a8914969fa643be94728ec3fa3d0740.Jpeg

活动 农业 知联会 领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