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到畜牧兽医所讲党课

来源:畜牧所 作者:李红、毛慧 发布时间:2021-07-02 08:49:4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日,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参加完华漕院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后,到畜牧兽医所讲授学习党史的党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指导畜牧兽医所工作。畜牧兽医所班子成员、兽医学科全体党员及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徐伟林从学习党史体会开启党课。一是“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始终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始终风华正茂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把问题搞清楚了,将会给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带来深刻的历史启示,也会激励我们前行,提供强大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三是“道路曲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革命艰难曲折。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东方大国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崭新课题。没有什么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唯有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一锐利思想武器,紧密结合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在实践中承认错误、纠正错误、不断进取。只有学好党史,才能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

徐伟林强调,学党史,要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兽医学科的整合和聚焦发展目标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办实事、出成效。随着上海都市农业的发展,畜牧兽医所的研究方向要有所调整,必须以应用研究为主,科研成果一定要转化。

最后,徐伟林和党员、科技人员进行了互动,开展了“我与群众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会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全面了解党为实现远大理想和伟大使命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了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505b0c92dd9842abab97a36f8b1a8221.Png

8983633d8cfb4ebdb42928547fc3818d.Png

中国共产党 畜牧兽医 活动 党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