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一行来院交流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季浩 发布时间:2021-07-09 09:43: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7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党委书记陈浩明等一行7人来院交流。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接待到访来宾并主持座谈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红陪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蔡友铭对林鑫华一行来院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两院应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共同梳理想法需求,务实探寻对接合作,加强资源互补,实现农业和生命科学研究的上下游联合。充分发挥农科院链接地方市场的产业敏感度和复旦大学面向全球科技前沿的国际视野等优势,在农业和生命健康等领域联合开展科技创新、知识创新、人才培养等,真正推动农业科技顶天立地发展。

林鑫华表示双方应聚焦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充分发挥上海国际都市优势,推进农业与生命科学实现量与质的共同提升。探索建立联合研究院,在种质资源创新、药食用菌研究、动植物病虫害防控、植物表型研究、转基因安全和景观生态学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高校与地方研究院、教育与市场的强强联合。

与会双方分别介绍了两院基本情况,并围绕相关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院科研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接待。

f696168ecb2f4fb29876446cb3f350c0.Jpeg

666d169bae1748daa5eb9b81fa4242b7.Jpeg

2bf89c8fe1a44019b7303c4d******678.Jpeg

研究 交流 农业 联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