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长三角民革省级组织来我院开展“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2021-07-14 09:45: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2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民革省级组织联合调研组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课题来我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主持。

座谈会上,院属各相关研究所(中心)、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就我院种质资源创新情况、良种繁育及推广应用情况、长三角省际间种业科研与管理协作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当前我院育种平台、产学研工作、政策支持等方面情况,以及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志辉表示,种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物力支持的长期性工作,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间协调机制与顶层设计,推进区域优势互补,加快开展种源“卡脖子”攻关,同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吸引更多资源进入种业科技领域,全面提升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调研组对与会领导专家积极参与座谈交流,表示将针对调研中了解收集到的信息,开展进一步的研究论证,深入分析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思考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的方向和对策,积极为提升长三角种业竞争力、促进我国种业发展建言献策。

科研管理处、成果转化处及各相关研究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9fb5017c824c17a6e095894e568716.Jpeg

63e9d9c72acf44679f58de5913583799.Jpeg

种业 长三角 调研 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