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专项课题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来源:作物所 作者:胡颖雄 发布时间:2021-07-19 09:34: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5日,由我院作物所承办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专项《西南及南方抗逆高产耐瘠薄玉米新品种培育》课题六《西南及南方优质抗逆功能性甜糯玉米新品种培育》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科技部农村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广西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陈晓亚院士担任评价组组长,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出席会议并致辞。

蔡友铭首先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欢迎各位参会专家,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基础研究水平以及成果转化能力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他强调,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下,我院玉米团队育成了富含叶酸的“申科糯602”等一批优质多抗功能型鲜食玉米新品种,在长三角地区进行了产业化生产示范,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科技部农村中心农业科技处处长葛毅强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绩效评价的总体要求,指出有关工作分为课题绩效评价和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本次评价工作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第一个开展绩效评价的课题。强调要围绕着绩效四问,对项目课题进行绩效评价打分,本次绩效评价的结果,将作为项目验收是否通过的参考依据。

课题六主持人胡建广研究员做了课题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随后,由陈晓亚院士、黄长玲研究员、番兴明研究员、徐云碧研究员、罗利军研究员、薛吉全教授和杨华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对《西南及南方优质抗逆功能性甜糯玉米新品种培育》课题进行了质询和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指标,形成的技术、方法、材料和品种为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前,课题六子课题负责人郑洪建研究员带领参会的专家、领导现场考察了我院庄行综合试验站和奉贤区奉城镇北宋村生产示范基地的课题成果展示示范现场,特别是对我院培育的优质高叶酸功能糯玉米品种 “申科糯602” 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品尝鉴定,与会专家对我院在优质特色功能型鲜食玉米品种开发上取得成果表示肯定。

9f703cee2b6d4c578daf29491a6948ca.Jpeg

6fa2af73babd45f58de903cca14eeb19.Jpeg

8dd3b88941834b2f84daff2aef2f768e.Jpeg

948e4a0f754d42a5afeb9c8d8967fee4.Jpeg

4525c269de484de9866474695d4fd713.Jpeg

课题 农业科学院 玉米 优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