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我院举办鲜食玉米美食节-鲜食玉米与鲜食玉米文化进社区科普服务活动

来源:作物所 作者:王慧 发布时间:2021-07-19 09:38:5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3日,由我院主办,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上海综合试验站、上海市鲜食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上海市农业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上海特用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鲜食玉米美食节—鲜食玉米与鲜食玉米文化进社区科普服务活动”在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乃山,作物所、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人和广中路街道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c48b8590ee53449da76ca30b1feabee9.Jpeg

2a02d785a68c40d59fc75ce642cdd671.Jpeg

作物所党总支与中共广中路街道工作委员会签订党建结对协议,作为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合作项目,将在服务市民健康、推广优质地产农产品、科普宣传、基层党建等方面加深合作,双方将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科研院所服务社区融合发展,把更多的农业科学知识和农作物产品推向社区、服务广大市民。

作物所所长曹黎明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鲜食玉米能促进健康科学饮食,科普活动能提高优质鲜食玉米在社区中的知晓程度,助力专家选育市民喜爱的优质农产品。作物所玉米中心主任、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上海综合试验站站长郑洪建研究员介绍了甜、糯玉米的科普知识和营养价值,现场的居民认真聆听,并在之后的互动问答环节踊跃抢答,纷纷表示专家分享的内容十分实用,贴近生活。

9449bdd5db7c4288bf3fadfcb7a2138e.Jpeg

 市民现场品鉴了我院近年来选育的“申科糯1号”“申科紫甜糯699”“申科甜2号”“申科甜811”等优质营养健康鲜食玉米品种。来自社区的居民和园区企业代表,展示了各自以鲜食玉米为主材自制的多种菜品和饮料,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居民代表进行了品鉴。通过营养专家评委以及群众代表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了“社区厨神”奖。

73195dcf231b48f18646c591b29c46f2.Jpeg

9cbac7f2919a4564a6bbc0ef79bb683f.Jpeg

通过这次鲜食玉米与鲜食玉米文化进社区服务科普活动,科普了地产优质鲜食玉米品种、种植和加工保鲜知识,提倡健康科学饮食,大力推进科技服务市民大健康的理念。通过上海市鲜食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将大力推广绿色生态栽培技术,打造更多营养健康的地产品牌,满足市民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

鲜食玉米 社区 市民 健康 技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