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主任丁文江一行来院交流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榕 发布时间:2021-09-14 14: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主任丁文江等一行4人来院交流。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接待到访来宾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蔡友铭对丁文江一行来院交流表示欢迎,并就我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共同梳理想法需求,资源互补,在氢农业领域深入合作,特别是在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领域联合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同时,氢技术的研究要秉承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共同推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

丁文江介绍了氢技术在氢能源、氢农业、氢健康/医疗等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应用,希望与我院就氢农业的研究展开深入的合作,聚焦绿色农业发展,为上海农业增添亮色。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海燕做了“氢在绿色农业中的应用的报告,汇报了氢技术在农产品种植、栽培、保鲜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对促进植物生长、抗病虫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院食用菌所、林果所、生态所、质标所、庄行综合试验站、农产品保鲜加工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大家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并就氢能源在各自研究领域的应用前景展开交流。

2f7d188c2e514712abdddfba78ae9295.Jpeg

农业 应用 交流 表示 氢技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