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联盟农科类分联盟揭牌成立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曹红亮 发布时间:2021-09-25 09:40:1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在上海嘉定举办的第十八届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上,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联盟农科类分联盟(以下简称“分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副院长赵志辉代表分联盟上海工作站参加了揭牌仪式,并担任上海工作站执行主席;《上海农业学报》编辑部王晓华、《食用菌学报》编辑部王瑞霞分别担任上海工作站常务理事、秘书长。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一市三省”的科技期刊学会会员单位代表见证了分联盟的成立,我院党政办(宣传处)以及《上海农业学报》《食用菌学报》等七种期刊编辑部派代表参加了论坛。

deb7dc0a6f3a4d79b37d3e77afcbb743.Jpeg

为促进长三角地区农业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强期刊品牌建设,促进彼此沟通交流,在2020年第十七届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上,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一市三省”的农业科技期刊共同发起创建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联盟农科类期刊分联盟的倡议。本次揭牌,是对该倡议的具体落实。未来,分联盟将在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联盟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整合“一市三省”农业科技期刊资源,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取长补短,协同创新,创建高水准的农业科技期刊群,为长三角地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的传播平台支撑。

8d******2501447a5b038282ffe264fca.Jpeg

第十八届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由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安徽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主办。9月22-24日,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计量学研究室张俊娥主任、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李启正社长、上海大学期刊社刘志强副社长、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肖云副总经理、亚洲科学理事会ACSE,TrendMD inc.苗晨霞教授等17位专家,先后在论坛上作了相关专题报告。

联盟 长三角 上海 科技期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