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藜麦产业化发展路径与对策研讨会在沪召开

来源:生物所 作者:周龙华 发布时间:2021-10-12 09:38: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1日,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主办、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上海市农业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协办的“藜麦产业化发展路径与对策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市农科院、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上海及云南等15家单位30余名涉及藜麦产学研不同领域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交流。会议由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施标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作物学会藜麦专委会会长、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任贵兴研究员作了“中国藜麦产业化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国内外藜麦产业概况和存在问题。鉴于任贵兴在药食同源大健康领域的创新研究中成果卓著,且高度契合我院学科领域建设及卓越团队建设的研究方向,本次会议正式举行了任贵兴客座研究员的聘任仪式,我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红为其颁发了上海市农科院客座研究员聘任证书。

会上,我院生物所刘成洪研究员作了“上海藜麦研究现状及市场消费需求调研的调研报告,介绍了上海藜麦产学研协作团队工作进展及市民对藜麦产品消费需求调研结果;云南丽江彩藜农业有限公司朱文韬总经理作了“丽江彩藜产业化发展之路-上海援滇项目进展的案例报告,分享了上海援滇企业在云南丽江发展彩色藜麦逐步壮大、助贫脱困的发展历程。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院士介绍了其领衔团队承担上海科技援疆藜麦项目的产业推进历程,并对藜麦产业化发展的方向给出指导意见。各参会单位包括光明米业集团、益海嘉里研发中心等分享交流了各自在藜麦种植、加工、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

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乃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以及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原副主任傅国庆分别讲话,他们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呼吁相关企业和专家把藜麦当作一项光荣的事业不断推进,共谋我国藜麦产业的未来与发展,打好乡村振兴的攻坚战。

b4f763ed01074896afb77d9efc67b506.Png

af53355193d441cbaccde3bfa11ec012.Jpeg

c3cf90302c604347913d80608b5189ce.Jpeg

58f8a5677cfd46fa8c1aa6c6b9307c84.Jpeg

074f9562a9924d409d594fc9024b83d8.Jpeg

藜麦 上海 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