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我院组织召开“民法典与工作生活”主题报告会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刁艳明 发布时间:2021-10-15 09:32: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于10月14日上午邀请上海市律师协会奉贤律师代表、上海美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盛琬刚律师来院作“民法典与工作生活”主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主持报告会。

徐伟林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开办“民法典与工作生活”讲座有助于党员、职工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从而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依法维权。徐伟林提出要求:要切实学好民法典,在工作岗位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法治力量;要切实用好民法典,进一步增强用法律指导工作、促进发展、造福职工的意识和能力;要切实守好民法典,将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纳入法律约束的范围,自觉依照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盛琬刚律师从我国法律体系介绍、民法典的历史沿革、民法典与工作、民法典与生活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带来一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意义。

院、所两级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910f14a12e0948a18f80c64b845b6a6e.Jpeg

5c81881e925c423691ca365ee031bbbb.Jpeg

288441bcd7c94848a704f413ff5538b3.Jpeg

民法典 工作 律师 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