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乃山一行考察蒙阴县并慰问科技人员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李巧珍 发布时间:2021-10-29 11:19: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26-27日,应蒙阴县委、县政府邀请,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乃山带队赴山东省蒙阴县考察并慰问我院挂职科技人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东省农科院资环所食用菌学科带头人宫志远,山东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岗位专家万鲁长,我院食用菌所育种室主任尚晓冬,蒙阴县科技副县长于海龙,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王真等陪同考察,蒙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陪同。

吴乃山一行先后考察了蒙阴县山东御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葵农业现代桃产业示范园、椿树沟乡村振兴片区,并在我院香菇基地与科技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吴乃山对我院食用菌团队为蒙阴县香菇产业发展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进一步推进落实我院与蒙阴县政府签署的院地全面合作的主要工作,进一步提升蒙阴县桃和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县域“果菌肥”循环链的构建,并探索产学研和人才合作的新机制,更好地为我院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人才培养提供好平台。

据悉,自2012年起,我院林果所桃团队与蒙阴县万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研发并示范推广鲜桃冷链物流技术,减少了采后损失,实现了保质增效;2015年,我院香菇团队与山东御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协助企业进行厂房设计、菌种筛选、工艺流程完善及人员培训等工作,“沪香”系列品种作为企业的主打品种;2017年,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考察山东御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院企战略合作协议,并挂牌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地;2020年,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琦获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支持,实现了蒙阴县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高效农业项目“零”的突破;2021年,我院食用菌所于海龙入选第六批山东省科技副县长,7月,蒙阴县政府与我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通过人才互派、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等途径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助力革命老区产业振兴,带动农民致富。

b7f09f75231a4c8eb4b6ce0e938f805c.Jpeg

d8255dafefdf45d3a0e4289908be02cc.Jpeg

蒙阴县 食用菌 产业 山东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