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2021-11-01 10:54:4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9日,院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在奉浦院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副院长赵志辉主持。

委员会秘书处对过去一年伦理审查工作和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院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成立以来,共受理院内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申请58项,其中批准57项、撤销申请1项,由委员会按需出具伦理审核证明9项。申请伦理审查的目的主要集中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申请(18项)以及日常动物实验开展(40项)。同时,也将伦理审查过程中遇到的诸如审查主体、审查程序、审查周期、监督检查等问题提请院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进行了讨论。

随后,委员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也对下一年委员会的发展计划和实施细节建言献策,达成几点共识:一是建议将项目申报、试验开展的审核流程区分,实行外单位试验备案制;二是结合院内实际需求,建议将除项目申报外的实验动物伦理审查频率由半年调整为每季度一次;三是参照国内外伦理审查实例,建议将与低等动物相关动物实验纳入伦理审查范围;四是建议加强对动物实验的监督管理和人员培训,不断规范动物实验及科研项目管理。

赵志辉对各位委员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也对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委员会能进一步响应国家和政策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科研人员伦理意识及科研诚信意识,为促进我院伦理审查工作不断完善发挥重要作用。

cff6202ad061480b8f8943e003775fc9.Jpeg

委员会 伦理审查 实验动物 伦理 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