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彭俊华博士和贾高峰博士来院作报告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季浩 发布时间:2021-11-10 14:58:5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物种质创新利用中心总监彭俊华博士和超算中心首席数据官贾高峰博士来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分子标记辅助商业化水稻种质创新的实践”和“智慧育种:跨越基因型到表型的鸿沟”。会议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琦出席并主持会议。

彭俊华博士详细介绍了商业化水稻种质创新模式、水稻种质创新基地建设情况。他沿着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技术发展的脚步,为大家分享了华智公司在种质创新定向改良和多基因叠加方面的实践与成果。贾高峰博士从基因、基因型和表型间的关系出发,概述了现代育种的发展历程,并为大家介绍了标记辅助选择育种、多组学整合分析、表型组深度学习等智慧育种技术,分享了团队初步建成的BT+DT(生物技术+数据技术)集成创新技术体系及其相关成果。

全院各研究所(中心、站、集团)和相关涉农单位代表约500余名科技工作者通过现场聆听或观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0d6d5ce35d264355ac7e808edc87ed9d.Jpeg

种质 创新 中心 标记 讲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