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视频工作会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季浩 发布时间:2021-11-15 15: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2日,我院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视频工作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斯海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文波、一级主任科员杨颉等一行三人应邀出席本次工作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副处长李丹妮主持。

会上,杨颉介绍了本次市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背景,从“制度建设、工作机制、信用管理、宣传培训、队伍建设、平台搭建”等六个维度传达本次活动的文件精神。李丹妮解读了《院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蒋凤英介绍了我院科研诚信工作情况。

赵志辉对斯海雄一行来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科研诚信是农业科技创新的基石,各研究所(中心、站、集团)应从建设规章制度、落实各级部署与完善职责分工等三项工作着手,加强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工作机制的建立与健全,加强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日常管理,进一步弘扬崇尚科研、勇于创新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道德规范和科研诚信体系,将科研诚信工作走在日常科研工作的前列。

斯海雄表示,农科院是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的旗帜,并对农科院一贯重视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市科委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将支持农科院持续深化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推进工作。随后,他进一步从活动背景、主体职责、管理纪律、科研伦理、工作预期等方面解读了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希望全院继续贯彻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在今后科研工作中加强诚信自查、坚守学术道德。

全院各研究所(中心、站)、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专项活动专班成员等在现场参加本次会议,此外,院属各单位组织全体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方式线上参会。

119b6fd2ee9046ab89fda9b9b9136686.Jpeg

5f12b6a829c64c898346dc22ecce0f1d.Jpeg

科研 诚信 作风 学风 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