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一行调研基因中心生菜示范基地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文字:魏仕伟、图片:火国涛、上海三农 发布时间:2021-11-26 14:03:4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下午,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一行到基因中心优异生菜资源示范基地--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调研。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副秘书长赵祝平,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等陪同调研。

唐仁健一行先后视察了生菜生产与配送、标准化创建等工作流程,他表示,春昌的生菜栽培种植非常专业,品相优、产量高。他指出,生菜在保障人民群众蔬菜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注重生菜种植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维护,有力保障了种植以及运输环节的食品安全,并对春昌联合基因中心实施生菜新品种筛选与鉴定工作给予了认可与赞赏。

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10月,合作社以种植生菜(绿色认证)为主,种植生菜为意大利生菜类型,合作社农产品年总产量6000余吨,销售总额为5000余万元,综合实力位居上海市同类合作社前列。2020年下半年,基因中心在合作社开展生菜新品种的筛选与鉴定工作,2021年合作社挂牌成为基因中心优异生菜资源示范基地,中心先后有二十个生菜优异资源(新品系)在合作社进行示范和推广,以“浩农1号”(高产、莴苣素含量和黄酮高、耐寒耐抽薹)和“沪芊”(高产、耐热耐抽薹且多酚含量高)为代表的生菜新品种(系)已经开展了积极的推广,实现科企无缝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生菜是基因中心两大应用研究方向之一,全球搜集了生菜资源2千多份,是全国生菜资源保存量最多的机构。中心精准评价各类优异资源并进行种质创新,获得各代遗传群体1万余份,具备市场竞争力的新品系19份,申请生菜新品种权4个,并获得全国首个生菜新品种保护权,通过上海市认定生菜新品种3个。先后在上海浩丰、夯裕、百蒂凯、星辉、绿立方和正恒等企业开展了生菜新品种的筛选与示范推广工作。

2baf0f8c824045bb901214c3a89c1791.Jpeg

2381fb27902647e6bb5650a69d97a89a.Jpeg

3dc3686d62154684a332a85b70cd3ee9.Jpeg

生菜 合作社 资源 基因中心 上海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