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不忘初心>工作文件>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示(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8 09:33:4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支部):

近日,中央、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和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做了跟进指导,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央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工作。结合巡回指导组要求,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集中学习研讨

1、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要围绕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来学习,主要内容为《重要论述》、《学习纲要》和《党章》。形式主要以自学为主,要求静下心,坐下来通读。

2、要抓住集中学习研讨。召开集中研讨会,可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的形式进行。研讨要有主题,主题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主要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进行,列出若干主题。既可以连续安排,也可以办专题分段安排,总的时间为5-7天。学习研讨不能偏离主题,不能以专家讲座、理论辅导代替自学和研讨。

二、专题党课

   领导干部上党课要在开展一定的调研基础上开讲,党课要形成稿件,党课安排拟在7月19日前基本结束,各单位上党课情况及时上报院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院专题网站。

三、调研工作

1、调研内容

聚焦重点内容开展调研,要按照19号文件和市委方案中“一个结合五个围绕”开展调研。

同时,结合院、所工作实际和科研实践,结合蔡友铭同志专题党课中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对照“两学一做”要求,对标最高水平、对表最好标准,重点检视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做到诚信守约;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落实绩效评价评估;推进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八项规定、强化“四责协同”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2、调研方案

调研开始前,处级领导要形成调查研究方案,调研方案包括调研主题、目的意义、调研方式、调研安排和调研成果五个方面。

3、调研方案审核

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形成调查研究方案,经领导班子讨论后交院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审核。

四、宣传和信息报送要求

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提示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严格按照中央宣传口径要求,开展工作。不得在参观学习等活动中,拉横幅、挂标语,搞形式主义,更不得将有关照片随意对外发布。对外宣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字不得随意出现,不得将其他工作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意挂靠,不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各单位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报各类素材材料的时候,避免形式主义,尽量直接讲具体的做法,比如,到底采用怎样的学习教育方式使得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到底怎样制定调研方案,直奔问题去调研等。文字要紧扣主题教育主题,具体聚焦四方面任务和五个目标讲清楚本单位是怎么做的,达到怎样的效果。报道要讲求时效性和针对性。

 

                                                                     组织人事处

                                     2019年6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