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不忘初心>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 来源:组织人事处 陈晨 发布时间:2019-06-20 09:26:2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6日下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魏伟明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主持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翁培奋,院领导许复新、谭琦、吴乃山出席,全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蔡友铭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我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深刻理解四个“就是要”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蔡友铭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自觉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监督检查指导,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主题教育。要制定《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同提升农业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支撑产业兴旺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使制度成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宗旨意识的硬约束,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蔡友铭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院、所两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把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正在开展的院“两优一先”评选,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各单位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科创中心建设、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做到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魏伟明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我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动员,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也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好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的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将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对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不够的,明确指出,督促整改;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利的紧盯不放,及时纠正;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并如实报告。

    徐伟林指出,全院上下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做到“思想认识真提高、查找问题更深入、整改落实重实效、长效机制同步建、领导干部走在先”,要认真贯彻今天会议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并取得实效。

98ce2d1c45314c93a9d038178340d59b.Jpeg

20127641284041c98096275b3d75768f.Jpe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