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不忘初心>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院、所两级中心组联组学习

作者:陈海燕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1 09: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7月10日上午,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院、所两级中心组联组学习,围绕党性修养、担当作为,研讨如何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主持会议。

蔡友铭首先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切实履行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领导责任;又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蔡友铭强调我们要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学习他们对科学探索的执着、对科学精神的坚守、对造福社会的追求,学习科学家们敬业忠诚的精神,爱岗奉献的品质,创新包容的风格。我们要继续弘扬农科精神,结合这次学习研讨,凝聚共识,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院纪委书记吴乃山同志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时指出,第一就是要听党的话,服从组织安排,党叫干啥就叫啥;第二就是干好党交给你的工作,工作做到完美、极致,不辜负党的期望,让组织放心、省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经常算一算“三笔账”:一是要算好“政治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时处处为党争分争光;二是要算好“得失帐”,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一时地得失;三是要算好“公私帐”,做到公私分明,不假公济私。

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沈国辉同志谈到,科学家精神可概括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十二个字,其中,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是首要的;服务国家、造福人类,当成为新时代共同的科技价值观。创新、求实既是科学精神的动力与核心,也是科学家应当持有的最基本的工作态度。奉献、协同、育人是科学家精神在社会关系层面的要求,也是科学家的品格追求。 

会上,黄剑华、尚晓冬、叶正文(殷勤代)三位科技人员代表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工作成就和对事业的追求。

黄剑华围绕情怀、责任和担当,从对农业科学事业的热爱、极力推进小孢子育种技术为全国大麦青稞育种团队服务以及为全国其它作物育种团队服务的工作,和对前辈的感恩心情及对农科事业的无悔心情畅谈了近40年从事农业科研工作的一些体会。

叶正文始终坚持以服务农民、为民解决生产中的难题为己任,携团队将科技成果引入革命老区或对口帮扶地区,协助当地脱贫致富;带领林果所班子成员和骨干科技人员,精心制定林果所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实施计划,助推科技成果的落地和转化。

尚晓冬始终坚持做好科研,始终如一,他分别从尽快建立职业认同,坚定信仰;要创新、要坚持,从理论创新寻找突破口,不断创新科研的方式方法;科研要团队作战,不怕慢、就怕站等三方面谈了切身体会。

院党政班子成员、院、所两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89b74e432d0049d5858cfb2bf1ad273f.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