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不忘初心>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陈海燕 发布时间:2019-07-30 09:25:3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7月29日下午,我院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可创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分子领导干部的角色意识与职务犯罪的预防”专题报告, 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主持会议。

   张可创教授从知识分子领导干部的自我认知与角色定位;现代社会职务犯罪的心理分析;预防职务犯罪的基本手段:自觉自我监督与强化组织监督;预防职务犯罪的核心与关键:提升生命意识与促进自我人格完善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既有概念引导,又有实践指向,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

蔡友铭指出,我们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角色定位,我们是党员,是知识分子、是领导者、也是管理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角色就意味着我们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要有担当。作为领导者,要认清我是谁,我应该是谁,我如何成为我应该成为的人。同时我们也要防止职务犯罪,自我监督,自我修炼高贵品质,自重、自爱、自警、自醒,我们农业人,要对未来充满希望,要对我们团队成员有包容、有激励,积极营造农科院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院党政班子成员、院、所两级中心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4f1d0e9ecb2b476dbb7b240dc71bbf7b.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