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第二周的心得体会(讲座报告)

作者:朱彦满、李静、季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3 12: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院科研管理处施标副处长介绍了科研处重点工作项目和科研工作者密切关注的课题经费渠道与院内对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以及科研工作者在对外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不仅使我们意识到科研经费的重要性以及与我们的密切相关性,也让我们对于科研管理处有了了解,并且明白了遇到相关方面的问题应该怎么处理。成果转化处蒋书洪处长主要围绕成果转化基本概念、成果类型与范畴、成果完成后权属人认定、成果转化方式与途径、成果转化收益与奖励、本院2017年成果转化情况及兄弟单位成果转化情况介绍、本院成果转化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了解了如何由纸变成钱的问题。也让我们明白成果立足对接市场,要有的放矢,多产优质成果。张向飞主任的报告,对建立信息农业、智慧农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收益颇丰!财务处处长朱靖的报告让我们了解我院财政方面信息以及对今后申报项目种类有了清楚的规划。院纪检监察室信访办副主任蒋凤英提醒全体人员要时刻注意提高政治思想高度,工作中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黄丹枫教授设施园艺技术创新与应用的讲座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明确的认识。青年科技骨干 周峰、马佳、刘增金、阎君、黄伟伟在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教训。

各位老师的报告让我们对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我们未来要工作的环境是什么样的,同时,各位老师都提出要珍惜实训班同学的情谊,以后我们会相互合作,互相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