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第二周的心得体会(田间劳动)

作者:朱彦满、李静、季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3 12: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实训期间,我们除了要认真听取各个老师的报告,也要参加田间劳动,每个小组分别再不同的实验区,在劳动的过程中,第一小组到玉米地授粉,每个人顶着大太阳,但是依然一刻不停。结束之后会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是更能体会研究玉米提高它的各个性状的研究人员的辛苦,以及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心酸。第二组被分到果树区完成蓝莓硬枝的扦插生根实验,每一部分的工作都是繁琐重复的,在大棚里空气不流通,很闷热,但是依然不会降低研究人员的热情,没有人抱怨。第三组进行草莓的种植,由于工作量大,每个人的任务都很重,大家一刻不停的忙碌着,虽然热、累。但是大家依然坚持下来,高效完成了预期的种植面积。第四组在园艺所马坤老师带领下在特种蔬菜区不同南瓜品种对比实验大棚进行南瓜苗绕蔓,也许在这之前,很多人都没有亲自体验过劳动,在老师的讲解下,都很快的掌握了技能,没有人嫌弃脏、累,都积极热情的劳动。通过本周的田间劳动,大家不仅掌握了很多的技能,也了解了更多的农业知识,实践出真理,科研就是要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