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第二周的心得体会(活动与互动)

作者:朱彦满、李静、季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3 12: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田间劳动和学习讲座之余,晚间我们实训班的同学也在班主任和班委的领导组织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包括实训班同学的自我介绍、互相交流,趣味知识竞赛和文明宿舍评比等活动。

在自我介绍中大家相互认识,加深了解,并围绕谭院长提出的三个问题“为什么选择学农,为什么选择加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以及人生目标是什么?”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热烈发言,在相互交流过程中,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和感情,也对加入上海农科院,进入新的工作岗位有了更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以“知识百变,乐趣无限”为主题的趣味知识竞赛中,老师、班委、各组组长和每位同学通力合作,尽职尽责,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活动中,每位同学都竭尽所能将自己最优势的一面展示给大家,为本组争光多彩。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学习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在比赛最后,每个参赛小组派出代表进行才艺表演,展现了学员风采,也突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

在实训过半之际,为了进一步营造实训班安全、文明、整洁、宁静的宿舍生活环境,进行了实训班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在宿舍每个成员的齐心协力下,每个宿舍都打扫的干净整洁,布置的温馨舒适,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寝室文化。这次活动的举办促使同学们养成了热爱生活、文明自律的生活习惯。每位学员的积极参与展示了大家对美的追求和积极乐观的精神,展现了我们实训班良好的精神风貌。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课余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组织能力,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丰富了实训班同学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我的实训活动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