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详细内容

园艺所开展“追忆英烈 致敬英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5:42:4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院所党史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同时为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更昂扬的斗志建功新时代,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 6月3日,园艺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青年团员,来到上海红色教育基地龙华烈士陵园,开展“追忆英烈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紧随仪仗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在阳光照耀下“碧血丹青为人民”熠熠生辉。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国际歌的歌声里,进行了肃穆庄重的祭扫仪式,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集体三鞠躬缅怀先烈。

进入纪念馆,首先聆听了“用笔作刀枪”的力量——上海文化抗战的微型党课,课程分享了长眠于龙华烈士陵园的邹韬奋先生抗战时期极具影响力和战斗力的作品的力量。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相继参观了“序厅”、“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斗”和“时代的先锋”等主题展厅。在文字、图片、实物、影像和现代影像技术里聆听英雄的事迹,感受“祖国至上,无私奉献”的龙华精神。并在纪念馆宣誓厅内重温了入党誓词,当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宣誓的那一刻,心中泛起了由衷地光荣感和使命感。纪念馆内的全息舞剧《血染桃花红满天》让大家深深沉浸其中,感动不已,该剧运用高科技全息技术,融雕塑、舞蹈、旁白、音乐为一体,在光影穿梭间再现了龙华二十四烈士的故事,让大家对“龙华千古仰高风 壮士身亡志未穷 墙外桃花墙里血 一般鲜艳一般红”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参观学习了朵云轩《红霞万朵——中国木版水印当代现实题材精品暨朵云轩珂罗版毛主席诗词墨迹展》建党百年红色展览,跟着毛主席诗词书画重温党史,感受光与火的岁月。观看了红色电影《九零后》,记录了西南联大的历史和为祖国建设、两弹一星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一代传奇人物。

党员纷纷表示一天的主题教育活动收益匪浅,洗涤了灵魂,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重温党史,更能深刻体会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今天的成就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牺牲、无私奉献换来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缅怀烈士,礼赞英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四个面向,做到明理增信守初心,崇德力行开新局,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c0fd801ce48438b9ea1ef18013e980f.Jpeg

2911fbb570ca4f428d9d******1644038.Jpege844ef0eff2645db9f69a6cb32a5070a.Jpeg20f69189******4558b9a9ff7d******73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