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风险预警>国内舆情>详细内容

国内舆情

全国将建统一的超市食品安全第三方核查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5 18: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配合今年101日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目前全国20家大型连锁超市正在开展“诊脉行动”试点,建立符合新法要求的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试点结束后,将形成全国统一的超市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和第三方核查机制,提高全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从法制理念上看,新食品安全法强调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由后置危机处理向前置风险防范转变,同时也要求行业组织建立健全行业规范,引导和督促企业依法生产经营。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连锁协会组织了家乐福、百胜、沃尔玛、超市发等在内的全国50余家知名品牌超市和餐饮连锁企业的8000余家门店参加活动。家乐福将利用在华233家门店终端展开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展示活动。

(姚春霞 整理;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