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作物所科技人员一行赴河南商丘虞城开展鲜食玉米考察交流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15: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虞城县新职农产业园区位于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刘店乡,园区以种植普通玉米为主,面积100余亩,比较效益低。今年尝试种植鲜食玉米35亩,品种为我所玉米中心自主选育的申科甜糯99、沪甜12及沪甜18,目前陆续进入成熟期。为了对各品种适应性、丰产性、稳定性、抗病性及适口性进行评价考察,更好地促进我院鲜食玉米新品种成果转化利用,推动新品种的应用推广。9月25日,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郑洪建主任、林金元副主任带领科技人员一行前往商丘虞城开展鲜食玉米新品种试验示范考察交流。

郑主任一行先来到产业园区察看鲜食玉米生长情况,在虞城田间表现喜人,抗倒性、抗热性及抗病性强;随后一行人品尝了鲜食玉米,与会人员对中心提供的几个品种赞不绝口;最后与虞城县农业农村局及园区相关负责人开展交流活动。会上,郑主任介绍了我国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现状、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鲜食玉米研究进展及育成的强优势品种。就虞城鲜食玉米生产发展,郑主任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研究市场动态,正确进行定位;二是要加大科技投入,推广优良品种;三是要积极招商引资,形成龙头企业。合力实现产加销一体化,延长产业链,增加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虞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农科院科技人员此行考察交流给他们带来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及新发展的机遇,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加深两地的合作与交流。改善玉米品种种植结构,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d846244e4b394e04a37af02571a4c3f7.png

f8b6e54b09744104b3286b60164bbd92.png

6f4d6fc8c3dd4438a2a40836e68030a0.png

a30b354c879f4b32a******157e3e31cf.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