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等领导出席新村乡第三届稻米文化节闭幕式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14: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3日,崇明新村乡隆重举办了第三届稻米文化节闭幕式暨首届“稻田·星空”帐篷节活动。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方芳、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副院长赵志辉、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等领导出席会议。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新村乡优质大米品鉴评比到现场嘉宾的热情参与,现场品鉴的10个品种以获得国家优质粳米食味品鉴鉴评金奖的品种“南粳46”和“银香38”作为对照,其余均为我院作物所在新村乡示范种植的优质粳稻新品系。最终经过与会专家和嘉宾的食味品鉴,申优R1获得最受欢迎奖,崇香粳201获得最佳口味奖。

我院与新村乡共建的稻米产业研究院”科技平台,联合开展优质粳稻清洁生产技术集成示范,把冬季绿肥高产与夏季水稻绿色生产有机结合,满足水稻绿色生产有机养分来源,集成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实现优质米全产业链绿色生产。

作物所利用水稻种质资源创制、优质水稻新品种选育等方面的优势,为新村乡优质大米品牌专用品种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撑与品种支持。2021年水稻中心在新村乡布点15个品系的鉴定、10个品种(组合)的展示示范。本次获奖的申优R1”和“崇香粳201”为水稻中心最新选育的优质粳稻新品系,其中杂交粳稻新组合“申优R1”具有品质优、有香味、抗病性强、丰产稳产、易于全程机械化制种和栽培等特点,优质香软米新品系“崇香粳201”具有软糯的口感和较好的稻瘟病抗性。这2个品种今年参加了上海市区域试验并同步生产试验,有望明年通过上海市审定。

2bdc390a64d444259a59f17e06039982.Png

6290725514a644f4b95cbf641901b606.Png

ce98e0357e5e4743bd4ed4651d7c2e06.Jpeg

5e31fab957bc4a58b843b4aa745feca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