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工会园地>详细内容

争做农科新女性 岗位建功展风采---院工会致我院全体女职工倡议书

来源:院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院全体女职工:
    正值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院工会受院党政的委托,向辛勤耕耘在我院科研、管理、后勤等各岗位上的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按照院党政的要求,向全院女职工发出“八个一”的倡议:
    一、学习一名身边的先进:倡议我院女职工以身边的劳模、三八红旗手、五一巾帼奖等农科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克难攻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精神,在对标先进中,找出差距,比出不足,增强动力;提升看齐意识,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二、成为一名合格的团队成员:倡议我院女职工树立“我与团队共成长”的理念,自觉融入到团队建设、班组建设中,舍弃小我的狭隘,跳出自我为中心的局限,在团队中正确定位,互帮互助,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和团队文化,在农业科研大联合、大协作、大项目的新形势下,成为团队成长、进步的积极力量,在团队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三、掌握一门新的知识、技能和本领:倡议我院女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的原则,重视职业教育和岗位进修,克服“本领慌”,不懈怠、不放松,不断拓宽、丰富、优化专业知识,掌握先进、高端的实验技能,提升岗位素养和能力水平,成为追踪农业科研发展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的行家里手。
    四、为单位的发展提一个好的建议:倡议我院女职工提升主人翁意识和大局意识,走出专业、岗位的利益和局限,站在与农科院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高度,主动关心、积极参与院、所的改革发展、科研管理以及公共事务,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腻敏锐、持家有方的优势,提出有思想、有价值、可操作的好建议,为院、所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五、做一件服务社会的公益实事:倡议我院女职工增强服务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以农科女专家特有的爱心、善心、热心以及专业知识,积极投身服务郊区、服务农民、服务市民等公益活动中,传播、弘扬社会的正能量,努力在科技兴农、科普宣传、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中,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服务中开阔胸襟,提升境界,成为农科志愿中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六、加入一个文艺组织:倡议我院女职工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艺术,积极加入农耕雅韵读书会、摄影沙龙、海派旗袍等文艺组织,注重音乐、书画等熏陶,重视职场形象的管理,主动吸取海派文化、都市文化的滋养,不断提升生活品质、时尚品味和人文艺术修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成为有情有义有趣的农科新女性。
    七、坚持一小时的锻炼:倡议我院女职工珍爱健康,珍爱生命,树立“健康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一辈子”的理念,积极参加健身走、太极、瑜伽、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担当起事业、家庭的双项重任,保持身心的健康愉悦,在运动中收获激情、快乐、美丽,展示农科女性阳光乐观、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良好风采。
    八、建设一个好的家风:倡议我院女职工在八小时工作以外,积极发挥女性是家庭核心的突出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在邻里和睦、廉政文化、家庭教育、尊老爱幼、社区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打造良好的家风,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做出更多贡献,让家庭成为助推建功立业的避风港和加油站。
    各位女职工,我院正处在“十三五”发展、农业科创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我院的女职工队伍日益壮大,越来越成为我院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的一支重要力量,历史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时代为我们构筑广阔的舞台,衷心祝愿全院女职工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在农业科研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矢志追求,砥砺前行,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丰收的硕果,为把我院建设成为一流的都市现代农科院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工会
2018年3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