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布置会

来源:党政办 曹红亮(文) 高峰(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3年11月13日,我院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13年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布置会,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院管干部、各总支(支部)委员、市委农办第三督导组蔡红焰同志、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顾晓君副院长通报了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院纪委副书记沈国辉总结了2013年度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作了部署;院党委书记、院长吴爱忠代表院党委就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进一步推进院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的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吴爱忠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事关重大,是顺利实现院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障。近年来,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得到了市委农办的肯定,但仍然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工作任务仍然很重。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倍重视院的反腐倡廉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把教育和预防工作做在前面,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具体主要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狠抓作风转变,坚决落实上级和院党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决策部署;三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四是要加强廉政教育,大力推进特色廉政文化建设;五是要健全完善现代科研院所制度,强化制度执行。

    针对如何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吴爱忠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主要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一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对于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至关重要。我院要结合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在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提出要做到“六个高度重视”,将这一环节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坚持以改革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与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相结合,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一要及时组织“回头看”。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职工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对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要与领导干部个人责任联系起来,结合分工,回应职工群众关切,分类施策。三要高度重视建章立制。要深入分析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进行专项治理。要有专门方案,有推进措施,有牵头部门、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有检查,有监督,务求取得实效。五是做好两手抓、两促进。要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各单位当前的中心工作联系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为职工群众谋福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