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纪检监察室,张俊芳(文),党政办 高峰(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5日下午,我院在奉浦院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院党政班子领导、所(中心、站)班子成员、课题组长、报账员、企业负责人以及机关、财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吴爱忠作了重要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春花主持了会议。

    吴爱忠指出,本次内审工作专题会议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全院上下要正确面对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我院的各项工作和财务运行,推进我院现代科研院所建设。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内部审计通过查找问题促进和帮助各单位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完善程序,更好地使我们的干部依法、依规、廉洁、高效履行经济责任,管好钱、用好权、尽好责,增强我们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促进干部廉洁从政,实现单位的价值增值,使院的经济运行环境有一个好的循环。二是要注重学习,提高干部管理水平和岗位业务工作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要加强对财经纪律、财务法规及内部控制制度的学习,只有整个单位的职工都具有了高度自觉的自律意识并积极参与进来,整个单位的内控制度才能有效的贯彻实施。三是要尽职尽责,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各单位要完善内控制度,不留制度上的空白,并强化制度的执行和监督问责,对制度要有敬畏感,对违反制度者,要有惩戒措施。各单位要对照审计报告和财务管理的相关要求认真抓好审计整改,今后将把审计结果运用与单位推优、个人评先和干部考核任用结合起来,使审计结果运用形成制度化,确保内部审计的严肃性。
杨春花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直面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做到不抱怨、不埋怨、不指责;二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三要落实措施,控制好风险。

    专题会还邀请了上海居正会计师事务所王银玲注册会计师作了题为“内部控制在实务中应关注的几个问题”的辅导报告。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沈国辉同志通报了本次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