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2019年纪委第二季度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15:41:2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2日上午,院纪委2019年第二季度例会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院纪委书记吴乃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沈国辉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李林峰、蒋书洪,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蒋凤英以及各单位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吴乃山对院纪委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政治的坚定来源于理论的清醒,要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进行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创新教育形式,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质量高、效果好。二是要重视巡察、审计工作,对巡察、审计提出的问题,各单位要逐条落实整改工作;还未接受巡察的单位要自觉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问题,做到未巡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特别注意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确保不碰底线、不触红线。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精神,按照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的要求,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紧迫感,认真摸排有关情况,坚决打击涉黑涉恶乱象。四是要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按照坚持政治导向、权责明晰、客观真实、规范有序的原则,准确把握请示报告范围内容,规范报告程序方式,强化事前请示,禁止瞒报、谎报。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和要求,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打击弄虚作假和科研领域“圈子”文化,努力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会上,沈国辉通报了院设施园艺研究所陈利明销售伪劣种子一案事实及相关处理情况,介绍了院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各级纪检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教育,及时发现、弥补管理漏洞,主动关心、了解党员思想和心理状况,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努力发挥好纪检干部监督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