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廉政教育>详细内容

神秘的银行卡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3: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身为农技服务干部,却从供应商手里吃喝拿好处,群众看在眼里会怎么想?”3月19日,上海市嘉定区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的10多名干部因参加供应商请吃请喝、收受红包等问题,被区纪委监委给予相应党纪处分。他们的问题被发现,是由发生在该单位的一起受贿案牵扯出来的。

嘉定区纪委监委此前接到群众举报,称区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某以权谋私、收受贿赂。为此,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展开核实。

“他临近退休,是区里农技领域颇有名气的老专家,帮助农村群众解决过不少农业生产难题,还获得过市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样的干部也出问题了?”面对涉及沈某的问题线索,调查人员坦言感到意外。

此时,一张“神秘”银行卡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举报材料提到,沈某持有一张银行借记卡,近年来频频被他用于在外高额消费。按照材料提供的银行卡号,调查人员向银行请求协助调查,结果却显示,该银行卡的主人并不是沈某,而是一名安徽人盛某。进一步查询银行卡消费记录,即近年来,盛某不定期在卡中存入大量资金,累计高达102万余元。

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边前往安徽向盛某了解情况,一边按照银行卡消费记录,前往各个消费点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沈某是这张卡的实际使用人。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问题线索和初核情况移交至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部门。随后,区纪委监委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调查。

“我可没收过什么老板的钱!”在和调查人员的谈话中,沈某起初矢口否认。然而面对诸多证据,他很快说出实情,交代了违纪违法事实:原来,盛某是一名绿肥种子销售商。近年来,嘉定开展土壤质量提升,需要用到大量绿肥。盛某找到沈某,希望通过他向基层单位“推荐”自家产品。身为党员干部的沈某没有拒绝,利用职权影响力帮其打开了市场。这张存有巨额资金的银行卡,就是盛某给沈某的“回报”,盛某特地用自己的名义为银行卡开户以掩人耳目。2011年以来,沈某用该卡提现、消费了约40万元,卡中还剩余近60万元。

经查,除了盛某外,沈某多年来还收受多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金额共计120万余元。最终,沈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进一步处理。相关行贿人员也正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